奶茶將 小寰™ 3.2.2 我的浪人生活

小寰 3.2 新網誌 WordPress

Posted in 隨筆 by tuohuan on 九月 25, 2009

開啟新網誌

開啟一個網誌,很純粹就是想寫網誌。Blogger 和 WordPress 我個人認為都是最頂尖的網誌。儘管我並沒有在 WordPress 寫過,因此非常想試試。初次使用 WordPress 的感覺甚好,簡易的介面、豐富的功能;使其超越 Blogger 成為我更想使用的部落格寫作軟體。

網誌也有生命;我覺得如果 網誌的主人 能常常更新網誌,網誌就不會死去。可是如果主人不太更新這個網誌;很自然的這個網誌就會陳舊,然後淹沒於網頁資訊的大海中。

網路發展這麼多年,資訊這麼發達,訊息這麼多。但是真正有用的資訊是什麼?我個人認為這真是個值得省思的問題。每日打開奇摩新聞,很快我們就會被這些「新聞」所吸引,落入記者所撰寫的昨天發生的故事中。由於人們需要的資訊頗不相同,因此自然報紙需要創造各種的資訊讓人瀏覽:10頁中7頁的犯罪,2頁的廣告,只有1頁像是真正的知識可供吸收。這是多麼令人憂傷的事。

如此我希望我的網誌是令人耳目一新的網誌。同時或許也是個學習英文的途徑。

閱讀: 增廣見聞

在讀書會的過程中,因為要挑選文章,因此我常常去 BBC News 閱讀且挑選文章。有次,有篇新聞我非常吃驚,就是1個8歲孩子在飛行中在 “機翼" 上行走,打破最小年齡最大膽事件的世界紀錄。這點我心有慼慼,台灣的父母何時可能會允許自己的子女做出這麼勇敢而破紀錄的舉動,孩子從小開始,就是不可以做這個不可以做那個。我們都要 “走在正道上",而不能創新冒險..

8歲小孩創造了飛行世界紀錄

圖片: 8歲小孩締造世界紀錄 閱讀更多 (英文)

於是這也是我覺得我應該突破自己對自己「劃定的界線」的原因。

Tagged with: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