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將 小寰™ 3.2.2 我的浪人生活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Posted in 隨筆 by tuohuan on 十月 4, 2009

最近才剛愛上 Google Chrome 瀏覽器,讓我覺得更新鮮的事情是:稍早,當我去某電信門市繳費的時候,1款看似普通的手機,竟完全吸引了我的目光。

你今天,偷菜了嗎

利用 Google Chrome 來種田
簡單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是不變的道裡。曾經有天我看見 奶茶將媽咪 正在玩開心農場的情形,覺得好像有很多元件顯示的怪怪的。這基本上是火狐 NoScript 將許多控制碼過濾的關係。跟奶茶將媽咪一樣的,奶茶將也玩了一陣子的 facebook 開心農場。最瘋狂的時候,每天的第1件工作也不是刷牙洗臉,而是種菜和偷農作物,跟彎彎畫的一樣:你今天、偷菜了嗎。奶茶將一直使用的是火狐。所以這個偷菜原本也是在火狐上進行的。

某次學生跟我發脾氣 -因為我偷了他的蘿菠,我忽然發現這樣偷下去怎麼可以?簡直是帶壞下一代啊,於是我毅然決然的從 facebook 移除 開心農場 應用程式,作為警惕自己 “不可以教壞小孩子大小" 的借鏡。

某次 奶茶將小妹 跟 奶茶將 討論了開心農場的事。奶茶將於是幫 奶茶將小妹 的桌機裝了 Google Chrome。初次使用就讓我非常驚訝,平均 Chrome 啟動速度要快上 Firefox 約 0.5 秒,因此當 奶茶將 回到 台中戰略指揮中心 時,也馬上在自己的桌機上裝了 Google Chrome。於是 Chrome 的滿意度瞬間跳升到 100,Firefox 98,而某緩慢的瀏覽器則被我直接打入冷宮 (儘管它還是留在我的快速啟動列裡面,很不可思議的我一直沒用到它,或許真的太難用了吧) 。

Chrome 已經成為我最重要的夥伴,因為我多數的行動都在 Chrome 上實現。例如:噗浪,我的微網誌。

噗浪:微網誌
facebook、噗浪與推特都是這世界很創新的發明,尤其是噗浪與推特,有稱是微網誌。若網誌屬於比較長的文章,但「微網誌」是用簡短文字表達一個概念,有點像是簡訊。坦白說,我的思緒不是長篇大論型的, 而是 Plurk 這種簡潔跳躍式的。約8月我開始了我的衝浪生活,9月開始計數噗浪的生活。9月期間計約發表 265 枚噗浪,平均每日會創造 7.3 枚噗浪來記錄並分享生活。

其實我個人認為「微網誌」是比「網誌」更好用的工具,在現今大家時間有限的情況下,要仔細讀文章可說是很困難的事情!不過我還是利用了 Blogger 將「網誌」與「微網誌」暫時整合在一起;或許未來會有更新的發明也說不一定。

搭載 Google Android™ 平台的三星 Galaxy i7500
是的,終於輪到要介紹這玩意。如果你/妳以為 Galaxy i7500 只是個省油的燈,那就真的太小看它了,由於支援網路又整合大部分的 Google 服務,搭載 Android 平台的三星 Galaxy i7500 簡直就是最專業的衛星導航 + YouTube 播放器。儘管介紹這款手機的服務人員把 YouTube (你的電視) 唸得很怪,唸成 You-to-be,但我還是有聽懂她在唸的 You-to-be 應該是 YouTube。相較於 Windows Mobile,搭載 Android 平台的手機簡直就是 “為網路而生” 的。坦白說還是有一種了電信業者的感覺。

不過,我個人確實是個 Google 地圖的依賴者;我找家教學生家的地址,尤其是第1次前往,都是先 Google Maps 以後再手工畫到我的筆記本上,因此,當我看到三星 Galaxy i7500 配合 3G 行動網路如此精彩演出的時候,真的深深覺得這 谷歌帝國 的世代即將要來臨。

發表迴響

